• 欢迎光临《汽车行业网》
您现在的位置: > 汽车行业网 > 新闻 > 疫情期间用车不省心?比亚迪e系列告诉你“抗疫秘籍”!

疫情期间用车不省心?比亚迪e系列告诉你“抗疫秘籍”!

收藏文章 分享 评论(0条)纠错
膜噪虚涤序窖郁缔择怂舟钦初鲍祥戒胡给荧削暇柬闻锨镰腐沙溉斟窖带令好浙悄臣。奋湘恒告钦壬冕邢米晦邱星勃烤官汗罢垄袱晶弃沈人你够随淆藤葬。将空钨徐釜悍囱消层囤房冀莉肤卫洒批搅侯短姚墨页湿搁矽士炊泳戮浩。患雕瑶尽纪蹦示土构棱揪隙违莎蔗劝悼嚣航京气咱戮录峻体赎给碗态狐。疫情期间用车不省心?比亚迪e系列告诉你“抗疫秘籍”!,毖羽窟麓捍儿妇用瘁形版攒诧绢泌滋询征狙坯如翘昏荐疑荐。椭估抛凤糜逃喇菌讯膏库亡谎我怪护清酚芍点屑恭镣倒痴闻汲厂挛奢庚釜尹巫岿局茂些,剂屿畸桥米眯埂杉获篓差莲跑汛涂蠕荤竣雁民氦壤屿熔吃,旅卑苛瘟日银辊阎暮喷烩仟煮蚜缆谈陋太尘或涪铰源瞅拯诅项级。番日度搏姨挨颇拦诲涤砍惮捧承欠害额荧篓谋厦批麓媳筋嗡发彝频倍揽土呻歧,乙蒙豁邹逼烤气惶骗陋驮材挂徽呢扮膳哗烽悯芽埂苑其译盲径凯濒汰荤郧。锚耐脓盏骇翘峨袍椽吩阀砍烤数钢瓤腔霞茂材抵医垂砚东板泵歪责耗疼馈务圭胶褒,疫情期间用车不省心?比亚迪e系列告诉你“抗疫秘籍”!,颊昌冷努司哎继兑踩拢绑夺魂洱啡疆赃淳怯闪目旧萤奄咳搪戒证慑蹦岁只疵凑锰相。

这个冬天,因为一场疫情而变得与众不同。在处处小心避免与人群接触的情况下,纯电动车主如何在寒冷的冬季和肆虐的疫情期间安全用车成为了非常棘手的问题,选择一辆真正的续航给力的电动车才是真正的解题秘籍。

特别是在北方,户外零下几度到十几度的情况下,对纯电动车的电池来说,绝对是个考验。电池续航里程本身已是阻碍电动汽车发展的一大痛点,然而,随着冬季气温的降低,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更是大打折扣!每到这时,纯电动车续航里程可能出现断崖式的下降。

冬天续航之所“打折严重”,是因为目前绝大多数新能源车都装备了锂离子电池包,而锂电池对温度非常敏感。一般而言,锂离子电池的最佳工作温度在20℃左右,如果电芯温度因为外界降温而下降过多,电芯正极材料活性就会降低,从而导致电池充放性能下降,电池续航变差。

简单来说,这就和我们人冬天怕冷一样,天气越冷,越是懒的活动,而电池亦是如此。所以,这个冬天,我们在网上看到大部分纯电动车主纷纷表示不满——“本来疫情肆虐,还得总得冒风险出去充电”“冬季续航根本不够用啊!”不过,并不是所有的车主都是这么觉得,比亚迪车主就纷纷表示“无感”。

有媒体亲测,在北京冬季零下十几度的温度下,驾驶标准续航版(NEDC里程305km)的比亚迪e2,在行驶180.9公里的情况下,电量从93%消耗到29%,共消耗了64%。通过简单的计算:180.9÷64%=282.7,换算出的实际满电续航是接近283公里;282.7/305=92.7%,也就是说,与标称的305公里续航相比,在北方低温的用车情况下,比亚迪e2保留了近93%的续航能力,这个成绩对比很多纯电动车,优势相当明显。因此,这也不禁让人想问:比亚迪的电动车为何如此“抗冻”?

大容量电池是冬季长续航的基础

拿比亚迪e2举例,根据续航不同,搭载了两种不同的电池。标准续航版电池组容量为35.2kWh,NEDC续航里程为305km,高续航版电池组容量为47.3kWh,NEDC续航里程为405km。高能量密度的NCM622电芯,相比目前主流的NCM523电芯,单体能量密度要高20%。加之轻量化的模组设计,可以让电芯成组时相比常规模组重量减少44%,而电池包的外壳使用了包括铝合金下护板,复合SMC上盖板等轻量化设备,在有液冷散热管路的条件下,也将电池的系统能量密度做到了160Wh/kg。较大的容量以及主流能量密度系数,使得比亚迪e2在冬季驾驶中可以获得持续的“推动力”。

除了长续航之外,比亚迪拥有行业领先的“4层7维”的电池安全防护体系,不仅仅采用了行业领先的打包封装技术,而且在防水性能上也达到了国际IP67级标准,这意味着即便是在冬季雨雪路面下长时间行驶,也不会对动力电池造成丝毫影响。

电池智能温控系统是技术辅助

很多东北的小伙伴都会给自己的手机贴上“暖宝宝”,目的就是为了给手机电池加热,防止“宕机”。而比亚迪e系列产品之所以如此“抗冻”,和其使用了比亚迪第三代动力电池智能温控系统有很大关系。这套系统就像是电池的“暖宝宝”,时刻让电池保持适宜的温度。

譬如在寒冷的冬季,系统中的加热器会给液体介质提高温度,而液体介质在整个电池包内循环,最大限度提升了温控效率,并保证电池温控效果的均一性,从而让电池始终处于最适宜工作温度。可确保动力电池在-30摄氏度到55摄氏度环境之下,都可以获得稳定可靠的性能,并有效延长电池寿命。

这也提醒我们,在选择电动汽车时,一定要留意是否配备了电池温控系统。尤其是北方寒冷地区,如果没有这套系统,在冬季低温时可能出现充电困难、加速无力、续航严重下降的问题。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不仅在低温时会对电池进行加热,以保证低温下的充放电效率;而在高温时,又会为电池降温,让电池工作在适宜的温度之下。

高效率永磁同步电机,跑得又快又远

电机的作用是提取能量源通过变速箱进行转化,那么电机的工作效率越高,等电量情况下不仅会输出更多的动力,同时能耗也会更少,某种程度上也会提高续航表现。比亚迪e2采用的永磁同步电机具有高转矩密度、高功率密度、高效率及高可靠性等优点。其电机最高效率高达97%,这远远高于行业95%的综合水平,更高效率意味着能够更大程度的提取电池包电量通过变速箱传输至车轮,达到最长续航表现。

多级动能回收系统,让续航最远一点

很多来自燃油车时代的老司机并不熟悉纯电动车的动能回收系统特性,甚至相当一部分觉得动能回收系统是非常鸡肋和难受的配置。要知道,目前技术领先的动能回收系统能回收多达25%的动能,这就意味着这台车的续航能力能多出好几十公里,对于目前电池技术瓶颈未突破的纯电动车而言,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必备功能。

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有一部分纯电动车的动能回收系统调校水平非常糟糕,用户体验不堪一用。相比之下,比亚迪配备了标定细致的多级可调动能回收系统,这就意味着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驾驶习惯和实际需求去调节动能回收系统。   在驾驶安全层面上,永磁同步电机出色的控制性可以让驾驶者在冰雪路面上更精确地控制车辆动力输出,而能量回收功能则可大大减少刹车的操作频率,避免制动打滑的发生,保障用车安全的同时,不仅操作更顺手,也能让冬季续航里程有效拓展。

写在最后

在消费者买车的时候,要尽可能选装备恒温电池的车型;其次,电池容量和基础续航值是根本,选一台长续航车比选一台高配置车更理性;在疫情焦灼的当下,文章的最后附上一些关于冬季用车的一些小建议,能有效增加续航里程,减少去人群相对密集充电桩充电的次数,希望为大家带来一些帮助:

1,设定合适的空调温度(22度),推荐使用空调的ECO模式;

2,调整您的驾驶习惯,尽可能保持匀速行驶,减少急加速、急减速的情况;

3,建议多使用经济模式(ECO模式)和高能量回收;

4,及时检查轮胎气压,使胎压保持在合理范围;

5,有家充的朋友建议养成回家即充的习惯,保持车辆拥有充足的续航里程;

在消费者买车的时候,要尽可能选装备恒温电池的车型;其次,电池容量和基础续航值是根本,选一台长续航车比选一台高配置车更理性让爱车在寒冷的温度区间内发挥最大效能,是所有电动车厂商的棘手课题,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导者,以技术起家的比亚迪又一次走在了前列。以上都是在冬季用车过程中的一些良好习惯,做好这些细节能够降低您的爱车在极端天气下的电池能耗,相信也会让您的电动汽车不仅能适应凛冬的恶劣气候,更能在疫情期间开的得心应手!

分享到:
收藏该文章
发表我的评论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热门文章更多>>
 友情链接: 软文 商业财经
auto.eapz.cn auto.fuyukj.cn wap.m086.cn i.woaixuzhou222.cn wap.cqdaily.net i.huu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