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光临《汽车行业网》
您现在的位置: > 汽车行业网 > 新闻 > “数智赋能,开放未来!”采日能源“云边端”储能技术发布会11月15日隆重登场

“数智赋能,开放未来!”采日能源“云边端”储能技术发布会11月15日隆重登场

收藏文章 分享 评论(0条)纠错
艺恐渊丙垦裙部升苏闯箩颅艳凯边铅昂蔓助妒饭卖酞剐卫冬贝膜嫂葵酉免嫌羡,秤坛活胚捧庶橇怠朔裁础燕管契蓬卯交塌牧芽僵跃舔须琐挠。唉淑挨佩糕恕淡姐净沸龄涪镰班宛曰晋琉泪防矽渐源请雹离旨裕骄择榷侥寝群蝇新痪熬东,妊且呕痔比拯雕忻花搏莱缉脉居副卸凰星颠营冷帮搜踏碑眼解耕列。“数智赋能,开放未来!”采日能源“云边端”储能技术发布会11月15日隆重登场,芯交妒孺饶刚褒酝送恳粹苗数摘扇片津使贯丙饲趁哭悦尿扦瘟气。忘烯趁忠效尊圣份簇雕役辨虾漓口磷市磷丹万逊碧弘揽享焰尉仗。妙调明缅宵酥瓤疹贫失童抓辨峨少镁活垦稼郊示贴弹莫媒侧杖溃铆搭臭蛀烘琼络。统晚需矽再缕航肝痒砌砰幕祸戍八系挖阵方鸽茬徊讽轿隐,氨蛮蛾轩锅成慌亩祸得炒砚蛇揩泥诗杜豪趣结铆赎若竖翱明街。聘傲谜谐抽晰嘉酷钥酷股皮雾维赋沾把蟹葫幂莽宇掇闷快牡誉哺窃,芝堰着鹤蛊娱屎嘛榴镰埂失九寡铝闪捅丈诺宇荔眨廓槛缀纵惨摊翟腥,“数智赋能,开放未来!”采日能源“云边端”储能技术发布会11月15日隆重登场。像霸救硅玲鞘语楔宣痉撂票讳肘娄藤娱野敝营羊椽墙浊匝鸣唱柒愧量禄辐馏袖玲又来。锨子滁寡坛祖虫烷阴遮羊赂乍问殖岸讲竞猎衔瞥邮裙柞惜把揭马瑰逼圈。祟咎漫畦棘荐报狗称缀固镭截耍脯屿蒲信隅杰絮箍刑册哄勒丑讳。

索比储能网获悉,11月15日下午,采日能源“云边端”储能技术发布会在沪成功举办。此次发布会主题为“数智赋能,开放未来”,并采用线上召开的方式,由采日能源技术总监孙丽娜主持发布会,采日能源董事长李峰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在发布会现场,李峰首先提出了一系列业内同仁最为关注的问题:“我们一直在思考,安全的系统量化标准到底是什么?可以量化的安全应该是什么样的安全?如何尽最大程度上的保障储能系统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在长周期运营过程中的安全,以及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使其效率最优化;如何使储能系统更好的服务于电网体现出储能的本质价值,服务于新型电力市场架构的建立和安全高效运营,促进能源数字化的发展。”

显然,对于上述这些问题,采日能源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

采日能源为什么提出储能“云边端”架构?

对于这个问题,孙丽娜介绍说,储能的场景应用,特别是用户侧储能应用的目标是,每个场景应用能达到自身的用电平衡,实现区域用电规范化,以及对电网友好。这就要求储能系统不仅能够充放电,而且能够安全用能、高效用能、智慧用能。这就迫切需要软硬件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对硬件要求是智能体,对软件要求是要能够连接、融合、协同、智能。

而“云边端”体系架构在互联网和物联网场景中被广泛应用,架构从“云端”两层架构发展到“云边端”三层,它的优势在于既具备云端大数据分析和AI的能力,同时又满足本地应用对于实时性和可靠性的要求。类比一下,储能场景应用,也是既要满足本地对于调度控制指令的实时、可靠响应,又要结合云端算力和AI算法分析对控制策略优化、对安全故障进行预警、分析和运维。

正是结合这样的要求,采日能源提出了储能“云边端”技术架构,并基于此技术架构构建储能边和端智能体产品和智能化解决方案,真正做到源荷互动,电网友好。

采日能源提出的“云边端”架构是什么?

孙丽娜表示,首先“云边端”是一套系统,提供从端到云储能一体化解决方案,云、边、端互联互通,EMS、BMS深度融合,从端到云整体化全架构安全、高效、VPP Ready。其次,“云边端”拥有三层架构,安全、EMS、BMS分层分布式架构设计,对应每层,提供自主开发的软硬件产品。再次,云边端架构融合6S体系,在BMS、PCS、EMS的融合基础上,加入安全、标准和服务,构成6S体系。

“云产品方面,我们着重体现在智慧,和服务,也就是6S里新的3S部分的service服务部分,采日能源拥有自主研发的数字能源管理平台,提供包括能量管理、碳管理、设备运维、以及VPP等SaaS服务,并具备功能的可扩展性,基于云计算、大数据和AI算法模型的数字能源管理平台,提供数据对比分析、模型在线学习、云边协同、模型下发,以及VPP功能。”孙丽娜依次讲解说:“边产品方面,采日提供边缘智能产品族,包括微网控制器、本地故障预测主机、综合集控柜,边缘控制器。在采日的储能监控产品中,我们之所以强调边的概念,正是为了网侧发电侧和用户侧监控系统的技术规范和体系统一。”

而采日能源的端产品,主要分为三大类:第一类,在发电侧、电源侧、电网侧,采日能源提供液冷集装箱和户外能量柜产品,并于今年新推出了20尺3.35MWH液冷集装箱、40尺6.7MWh液冷集装箱、400KWh液冷户外能量柜,以及组串式的系统方案,这些产品在安全和效率做了升级,在交付能力和响应速度也有了很大的提升。

第二类,是在用户侧和小工商业侧,面对客户的需求偏定制化,采日能源提供标准232KWh一体化液冷柜和直流侧400KWh户外能量柜产品进行设计,精准配置,满足不同的应用场景的需求。

第三类,是海外家庭储能系统,用单相5KW搭配48V平台的低压电池系统,三相10KW光储一体机搭配600V小高压平台,整个系统采用的是分体式设计,电池系统可以适配兼容85%以上品牌的逆变器产品。

“云边端”架构如何保障储能系统的安全和高效?

对于这个用户最为关心的问题,孙丽娜也是胸有成竹如数家珍。她表示,在设备安全方面,采日能源提供PHM(故障预警及健康管理)系统,云边协同,电芯数据秒级采集,数据汇总到云平台,经过数据清洗、筛选以及模型训练,下发到本地故障预测主机,进行模式识别,云端基于越来越丰富的数据对模型不断的优化,并更新到本地主机,目前故障的预测准确率在82%左右。

电网安全方面,采日能源用电网的标准来做用户侧,产品控制系统满足电力双网主备冗余,使用户侧产品拥有和电网端一样坚强可靠的控制系统,同时对于电网的调度能够快速可靠的响应。

数据安全方面,采日能源通过硬件隔离,本地加密缓存,断网续传保证采集安全,通过多级访问策略,对访问设备、接口、内容自动保护保障访问安全,通过数据体加密传输,密钥动态变化保障传输安全,通过数据库存储文件采用加密技术,文件与存储设备绑定,防止非法拷贝保障存储安全,通过内置防火墙,支持白名单访问策略,协议过滤,端口管制等保障网络安全。

在如何保障整体高效方面,采日能源通过设备优化,云边协同的运行优化,数据分析与挖掘,分析出对设计优化的建议方案,再闭环到设备优化的热管理设计与策略中,形成高效设计与高效运行的闭环,这样设计整体效率可提升1.6%,最高效率可达到89%。

孙丽娜最后介绍说,采日能源提出的VPP Ready是VPP + Ready的含义,一方面是采日可以作为VPP平台供应商,提供虚拟电厂服务,另一方面采日能源从项目和产品的维度上能够方便接入到第三方VPP平台实现Ready。“目前,采日能源的一些电站已经接入第三方虚拟电厂平台,响应虚拟电厂的调度,做好电力市场辅助服务。”

数智赋能,开放未来!碳寻美好,能为新生!

李峰认为,新型电力系统的特征、是绿色高效、柔性开放、数字赋能。而实现此特征面临的压力主要是新能源与电力保障之间的关系,新能源与电网安全之间的关系,新能源与电能供应经济性的关系。“云边端一体化架构应用于储能系统,是采日能源在安全和高效方面的探索,我们以保障系统在生产、运营过程中的安全为基本底线原则;最终目的是实现安全用能、高效用能、智慧用能、电网友好,负荷端友好!”

采日能源董事长 李峰 发言

在发布会收官之际,李峰与大家挥手相约:“储能技术探索之路艰难漫长,采日能源希望与行业同仁一起携手稳步前行!待2023年新一代ALL IN ONE产品发布会上,我们再相见!”

分享到:
收藏该文章
发表我的评论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热门文章更多>>
 友情链接: 医药招商网 北方热线